活動回顧|第五屆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Impact Entrepreneur Lab)暑期迎新

為期2天的第五屆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迎新活動於6月15日至16日舉行,並由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沈建文主任拉開序幕,介紹這一學年的整體課程規劃。本屆涵蓋影響力評估、社會企業、永續發展、數位轉型和設計思考等培訓內容,並提供學員考取相關證照及參與創業競賽、計畫輔導,以及國際專案的機會。為了讓學弟妹更快進入狀況,特別邀請第四屆的學長們在第一日主導破冰環節和世界咖啡館活動。

活動第二日,為鏈結產業新知與趨勢,邀請本屆兩位企業導師進行專題演講,首先由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葉德偉創辦人分享創業歷程,介紹如何將電商包裝打造成淨零產業生態系,解決大量一次性包裝循環問題,讓台灣成為永續循環島。接著,CSRone永續智庫陳厚儒營運副總分享永續顧問職涯發展,包括報告撰寫、策略規劃、內外部溝通和ESG專案執行等,並分享了永續顧問所需的能力,以上的演講可以讓學員更加了解永續在職場的發展。

此外,亦安排至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參觀場所及體驗寶貝們的手作飲料,並結合任林教育基金會劉雅菡諮商心理師「同理心的力量」課程,透過互動式和體驗式活動,除增進組間的溝通能力和向心力的經驗分享之外,為使學員反思和學習同理心,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價值觀、信念和情感反應,並成為更有意識和富有同理心的個體,對未來團隊合作有很大的幫助。

活動尾聲,中心特別舉辦最具創意筆記的互評競賽,鼓勵學員以創意的方式呈現當天的課程內容,讓學員能夠以創意的方式將所學知識生動呈現,並與其他學員分享,持續保持對未來課程的興趣和期待。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 #Impact Entrepreneur Lab #配客嘉 #CSRone永續智庫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任林教育基金會 #同理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