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響力創業家|暑期發表暨迎新送舊餐會】
  • 【影響力創業家|暑期發表暨迎新送舊餐會】

經過了為期兩個月暑期課程的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學生,於九月底進行成果發表,內容彙整了這幾次田調訪談的資料,同時也邀請受訪單位台灣左鄰右舍關懷與照護協會王貴梅理事長、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劉玉佳理事、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葉星秀理事長、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林洋彬主任以及藍天大地股份有限公司陳昶君總經理一同出席,並由中央大學企管系教授暨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沈建文主任擔任成果發表的評審委員,鼓勵學生將專訪習得的資訊,內化成為知識,並進行發表。

疫情趨緩下,成果發表得以實體方式舉辦,此次學生團隊利用SROI分析的方式,依照自己的訪談單位,進行影響力評估資料的發表,除了評析各個組織服務對象外,也串聯起各個服務帶給每位利害關係人的預期影響,同時,也闡述社企福團體所希望解決的社會問題,發揚本身影響力。

最終成果是由負責台灣左鄰右舍關懷與照護協會的康容、郭維哲以及林靖穎獲得第一名。
第二名則是由負責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的鄭婷云、林沛葇和吳怡萱。
佳作總共有三組獲獎團隊
1.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洪圩柔、蘇楷晴、林怡均
2. 藍天大地股份有限公司:陳彥瑜、李婕寧
3.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洪誌麟、陳絲涵、林津安以及李孟芸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團隊以影響力地圖為主軸,以SROI社會影響力評估方式進入場域中與各單位進行對談,運用所學衡量各組織之影響力並進行量化分析,提出影響力評估報告,未來期望透過影響力地圖平台彙整資源,提升組織永續經營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