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根據英國的Salt magazine進行的一項評比,認為企業在社會中扮演著讓世界更美好的角色,而穆罕默德‧尤努斯(鄉村銀行創辦人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這項評比中獲得第三名。Salt magazine表示:「尤努斯認為信貸為一重要的人權,並且給予百萬人使用銀行的管道」。

 

       同樣登上此排行榜的企業家包括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華盛頓評論作家亞利安納、賀芬頓(Arianna Huffington )、 Google創辦人賴瑞‧佩奇(Larry Page)、透納廣播公司創辦人泰德‧透納(Ted Turner )、美國投資家、慈善家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蘋果公司現任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 )、南非企業家伊隆‧瑪斯克(Elon Musk )。

       這份名單的得獎者擁有持續發展、創新、憐憫的心以及影響力,普遍大家期待的企業家均在此份名單中。評斷的標準包含了:再生能源、節省資源、農業、社會以及經濟的穩定性,另外他們也在自己的產業內建立了企業的典範,作為其他公司的標準,及改變了多少人的生活。

 

     在2008年時,尤努斯教授也獲得 Foreign Policy magazine「百大思想家」中的第二名,並在2012年被 Fortune Magazine評為12位當今最偉大的企業家之一。

Salt Magazine的世界社會領袖

Salt Magazine的世界社會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