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於10月14日參訪香港大學,他在擁有20,000名學生的香港中文大學(CUHK)內的馬料水中央路邵逸夫堂博群大講堂進行一場演講。

 

副校長沈祖堯在迎接尤努斯教授後隨即進行一場會晤,在這場45分鐘的演說內,尤努斯教授詳細的提到他的願景如何去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世界,並強調現有的現有的社會是以資本為中心並無法持久延續下去。

 

接著由1996年諾貝爾經濟學得主 Sir James Mirrlees(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教授)提出一些關於尤努斯教授在台上演講時所提到的理論並給予回應。香港中文大學表示,他們在過去從未有過如此公開與學生生進行過類似的演說。

 

會後,沈祖堯副校長邀請尤努斯教授,參加由資深教授以及香港商業界大老所舉辦的晚宴活動,在談話中,沈祖堯副校長宣布將在中文大學建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開展社會型企業的理論和實踐課程。針對此一公告,兩位企業界領導人欣然的表示他們將會協助在大學內建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將建立於香港大學

Nobel Laureate Professor Muhammad Yunus in dialogue with Economics Nobel Laureate Sir James Mirrlees on Social Business a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尤努斯博士與香港大學副校長

From Left to Right :  Nobel Laureate Sir James Mirrlees, Nobel Laureate Professor Muhammad Yunus and Professor Shen Zu Yao, Vice Chancellor,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