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第一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於4月5日在美國麻薩諸塞州伍斯特的高等教育機構貝克爾學院成立。

這個具有230年歷史學院的校長Dr Robert Johnson博士在麻薩諸塞州伍斯特歷史悠久的力學館內當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的面前發表了聲明,而尤努斯博士也獲得了此學院的演講機會。

這個中心主要的工作核心為創造永續的社會問題解決辦法,著眼於許多領域,

像是麻薩諸塞的健康照護為全球卓越樞紐。

在尤努斯博士的演說中,有1500位的聽眾參與,他鼓勵年輕人多方思考,運用他們的創造力來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並不再為找工作而煩惱。他為貝克爾學院成立中心祝賀,並期許中心將在美國創造轉型改變的機會甚至是超越。

許多金融、銀行相關企業的領導人以及學術單位的成員都參加了尤努斯教授的演講並為其起立喝采。麻薩諸塞的眾議員Jim  McGovern也參加了此次的演講並在演講過後與尤努斯博士進行會談。Dr Johnson在活動中授予尤努斯教授該學院最高榮譽的總統勳章。

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同時也在4月5日及6日於波士頓參加一場特別的會議,其參加成員包含了企業界、立法人員以及健康照護的領導人,討論內容為以社會型企業的方式在孟加拉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健康照護可能(可行)的合作案。他在各活動中都發表了演說,包括麻省大學紀念醫療中心、美國的銀行、麻省藥科與健康科學大學,還有貝恩資本,為一個投資基金及新獲益的非營利慈善基金所舉辦的活動。

在這次的行程中,尤努斯教授與貝克爾學院的高年級生有一場午餐會議,實地走訪了老年照護的中心,這個老年照護中心照顧那些伍斯特脆弱的老人,而東波士頓社區健康照護中心則主要提供東波士頓地區的健康照護,不考慮個人的背景都能獲得同等的待遇。

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羅伯特‧強森博士以及貝克爾學院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新董事大衛‧喬丹皆出席了所有的會議。美國代表Michael Capuano眾議員以及州代表Jeffrey Sanchez 都參加了於波士頓 麻省藥科與健康科學大學 舉辦的健康照護研討會,而尤努斯教授也準備了相關的演講議題準備出席此研討會。

 

在尤努斯教授拜訪行程的最後一天,他與知名腫瘤科醫生同時也是全球癌症中心的創辦人Paul Goss在麻省總醫院討論關於孟加拉的癌症照護合作案。之後,他還拜訪了位於波士頓的美國格萊珉(GAI)主席Andrea Jung,只要是拉丁美洲人、女人,美國格萊珉(GAI)都提供了免抵押的貸款給他們幫助他們投資建立自己的事業。

他們也在2016年三月時達成貸款出100萬美金的里程碑。尤努斯教授與來自巴

西、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共和國還有其他國家的貸款者以及工作人員互動討論,GAI目前在美國11州有18個分部據點,貸款者超過65000人,而他們大部分都是低收入的女性。

 

 

尤努斯博士與美國尤努斯中心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