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及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長期致力於推動社會企業與永續發展的倡議與實踐,其培訓之學生團隊「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以做中學的模式,由沈建文教授帶領每屆成員,執行社會企業實務專題與社會投資報酬分析實務專題,分別提出可解決在地痛點的社會企業提案,以及為社福團體進行影響力衡量與評估。

同時,自第四屆起,中心輔導團隊學生參加SROI認證執業師考試,今年4月共10位學生通過,獲得「SROI認證初階管理師 Level 1: Social Value Associate (AP1)」的國際證書,是我國第一批在就學期間獲得初階管理師資格的大專院校學生,相信也是未來可以在各行業發光發熱的永續人才!

中心未來也將持續藉由課程、營隊、工作坊、實習課、證照考試、競賽、論壇、講座等各種形式,培養具同理包容、社會價值、永續發展理念及相關專業技能的青年學子投入社會。

通過名單詳見:https://sbc.mgt.ncu.edu.tw/teaching/social-value-associate-ap1/